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有关部门、单位:

经研究,南京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定于620日上午900在天健苑•体育中心举行。为做好毕业典礼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届毕业典礼议程

(一)仪式程序

1.暖场阶段

在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之前播放视频短片;钟声响起,停止播放短片,工作人员维持会场纪律。

2.典礼阶段

1)主礼教授介绍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

2)主礼教授宣布毕业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3)校长致辞;

4)教师代表发言;

5)毕业生代表发言;

6)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7)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8)为毕业生代表拨帽穗,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9)全体起立奏唱校歌;

10)礼成,主礼教授宣布毕业典礼结束。

(二)学位授予流程

1.毕业生代表候场。在显示屏显示某某学院毕业生代表做好准备字样时,该院毕业生迅速按领取学位证书的顺序到主席台右侧(面向主席台)候场。登台按学院为序,按主席台就坐校领导相同人数分组,排定顺序后由一名礼仪带领至等候区(面对主席台右侧区域)等候。各学院应指定一名老师具体负责毕业生代表候场组织和顺序核对工作。毕业生代表上台和候场时,要保持安静。

2.上台领取证书。每组毕业生代表按照预定组次列队来到主席台中间,在规定地点站立,校领导为该毕业生代表发放学位证书、拨帽穗,毕业生代表退场。毕业生代表上台时,向校领导鞠躬敬礼,以示尊重。前后组次保持连贯、有序、紧凑。

3.接受学位证书。每组毕业生代表依次序来到指定位置,校领导双手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代表双手迎接,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帽穗,随后毕业生代表转身与校领导并排站立合影(1-3秒),合影时毕业生代表双手捧证书于腰间上方。

4.拨帽穗。接受学位证书前,毕业生代表学位帽上的帽穗垂在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授予学位后,校领导把帽穗从毕业生代表帽檐右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二、毕业典礼相关工作

1.学位服。所有毕业生代表均须着标准学位服参加,毕业典礼设置拨帽穗环节,请各学院注意不同学科门类的学位服差别,做好服装的调配工作,确保学位服无误。

2.学生入场组织。由各学院负责本院学生入场组织工作。会场布置完毕后,由学工处工作人员通知入场后,学院学工人员清点人数并认真组织好入场顺序,列队有序进入体育中心。请各学院组织学生840前入场完毕。

3.学生座位分布图。学工处将于619日前在奥兰系统发布学生座位分布图,请各学院注意查收。

4.摄像摄影工作。宣传部负责全程摄影摄像,学位授予过程中,各学院可安排1-2名学生志愿者在主席台下为毕业生照相,抓拍学生接受学位场景。

三、工作要求

1.彩排工作。学校定于619日下午18:00在体育中心举行仪式彩排,请各学院通知师生代表参加。

2.提前熟悉相关工作。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典礼的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学生熟悉典礼的程序、入场要求、座位安排等。

3.着装要求。所有参加典礼的毕业生要按学位服着装要求着装,注意衣着整齐,不得穿拖鞋和短裤。原则上各学院所有学工人员在毕业典礼当天必须到场,男同志统一着白色衬衣、深色西裤,女同志着浅色上衣、深色裤子。参加人员不要穿有钉皮鞋,防止场馆地板磨损。

4.典礼进行中,各学院学工老师在本学院队伍中间指挥学生并维持秩序,保持典礼的庄严有序。不得乱扔水瓶、杂物,不得在场内抽烟,将通讯设备调为静音状态,典礼进行过程中不得喧哗。

5.严禁提前退场,待主礼教授宣布典礼结束方可离场。

6.各学院要提前熟悉“毕业典礼紧急疏散示意图”。如遇突发事件,各学院学工人员需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在学生志愿者指挥下组织学生按示意图进行疏散。

7.相关工作人员须在典礼开始前半小时到达负责区域,负责集结地域的候场、入场的组织及其他准备工作的实施。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8611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