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有关单位:

经学校研究决定,南京工程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定于620日下午1430在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为做好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议程

(一)仪式程序

1.仪式进行阶段

1)主礼教授介绍出席领导嘉宾;

2)主礼教授宣布南京工程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3)校长致辞;

4)导师代表发言;

5)毕业生代表发言;

6)宣读表彰决定;

7)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证书;

8)为2018届硕士研究生授学位和颁发硕士学位证书、拨流苏;

9)奏唱校歌;

10)礼成,主持人(主礼教授)宣布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

(二)学位授予流程

1、研究生候场

在优秀毕业研究生领奖后,研究生迅速按领取学位证书的顺序到主席台左侧(面向主席台)候场。排定顺序后由一名礼仪带领至等候区(面对主席台左侧区域)等候。研究生处指定一名老师具体负责研究生候场组织和顺序核对工作。研究生上台和候场时,要保持安静。

2、上台领取证书

主持人宣读领取学位证书研究生的组次,每组研究生听到名字时列队来到主席台中间,在规定地点站立,校领导为学生发放学位证书。校领导双手为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研究生双手迎接。研究生上台时,向校领导鞠躬敬礼,以示尊重。前后组次保持连贯、有序、紧凑,每组上、下台时间控制在30秒内。

3、拨流苏

接受学位证书前,研究生学位帽上的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授予学位后,校领导和导师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随后研究生与校领导和导师合影(3-4秒),合影时研究生双手捧证书于腰间上方。

第一批由校领导拨流苏,其他学生由导师拨流苏。

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相关工作

1、学位服。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设置拨流苏环节,请所有研究生着硕士学位服参加,确保研究生所着学位服为标准的学位服。

2、入场组织。请研究生和导师在1400前入场完毕。其他参会人员1410入场。

3、摄像摄影工作。学位授予过程中,宣传部负责全程摄影摄像。

三、工作要求

1、彩排工作。学校定于619日下午16:00在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仪式彩排,请所有2018届研究生参加。

2、典礼进行中,不得乱扔水瓶、杂物,不得在场内抽烟,将通讯设备调为静音状态,不得喧哗。

3、严禁毕业生提前退场,待主持人宣布典礼结束方可离场。

研究生处

2018614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