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部门、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苏教安函〔2018〕8号)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水平,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我校决定于2018年9月19至2018年10月15日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学校统一领导,各部门积极参与的原则,集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通过本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排查化解火灾隐患,对消防安全隐患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综合采取强化检查、跟踪督办等措施,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对校园场所消防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检查范围与重点

(一)检查范围

在全校范围内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教学楼、学生及教职工宿舍、实验室和库房、食堂、图书馆、档案馆、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

(二)检查重点

1、行政许可。建筑物或场所是否依法通过消防验收或者进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师生聚集场所是否通过投入使用前的消防安全检查;使用情况是否与消防验收或者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时确定的使用性质相符;

2、消防设施。消防设施设备等是否完好、是否定期维保;

3、电气安全。电气线路、管路敷设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并定期检测;是否对电气产品及其线路、管路进行维护保养;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及时整改电气隐患问题;

4、安全疏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方面的安全疏散措施是否符合消防消防技术标准;

5、装饰装修。建筑装饰的材料及施工方案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6、日常管理。消防安全的日常管理是否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

7、值班值守。消防重点部位的人员值班值守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标准。

三、工作措施

(一)自查自改阶段。时间为2018年9月19日-2018年9月25日。全校各部门(单位)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任务分解表》(附件2)、尤其是之前历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内容进行全面自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所有消防隐患见底,并于9月25日前将自查报告(含整改措施)递交至党委办公室(行政南楼303室宋老师),同时将电子文档发往yuanban@njit.edu.cn。

(二)组织消防专项检查活动。由校办、保卫处组织,于2018年9月26日下午分组分片区开展全校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三)加强整改阶段。时间为2018年9月27日-2018年10月14日,对于26日专项检查的结果,应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并反馈至相关部门(单位),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各相关部门(单位)将进一步的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形成纸质稿于2018年10月15日前递交至党委办公室(行政南楼303室宋老师),同时将电子文档发往yuanban@njit.edu.cn。

四、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单位)对检查中查出的消防隐患,要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整改措施,落实人员和责任,确保尽快整改到位。

(二)各部门(单位)对存在重大隐患、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坚决关停整顿或落实超常规防控措施。

(三)各部门(单位)应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自查、整改工作以及报送相关材料工作。

附件:

附件1:《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附件2:《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任务分解表》

  校长办公室 保卫处

2018年9月19日

 

 

附件.rar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