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教学单位、同学:

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将于20195月下旬举行,为了更好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这项全国最高层次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暨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中国力学学会、全国高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周培源基金会共同承办。

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力学学会与江苏省高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承办。

这项竞赛的宗旨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基础力学课程的改革与建设。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助于增进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助于发现和选拔创新型的后继人才”。

二、参赛对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年龄在30周岁(含)以下(竞赛当年12月底不满31周岁)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建议我校各院系开设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课程的大学生报名参赛。

三、竞赛内容及方式

竞赛内容涵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查学生灵活运用基础力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竞赛方式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个人赛为闭卷笔试;团体赛为开放性实验(制作)。

四、竞赛时间

20195

五、报名方式

20181021日(第7周周日)上午900在经管C213教室举办专题讲座,详细介绍该项赛事的意义、历史、章程以及我校报名、选拔、培训、参赛的有关办法和安排,并实行现场报名(现场报名成功后请于1028日前登陆南京工程学院竞赛系统(http://sjjx.njit.edu.cn/xkjs/)进行系统报名(用户名及初始密码均为学号))。希望全校有关学生互相转告、踊跃参加。

 

附件: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范围

教务处

材料工程学院

2018109

 

附件: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范围.doc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