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教学单位、学生: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引导高校加强仪器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促进教学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写作精神,加强手动能力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虚拟仪器设计与开发的综合能力,经研究,江苏省虚拟仪器竞赛组委会决定举办第四届江苏省虚拟仪器竞赛。为更好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四届江苏省虚拟仪器竞赛”,现决定进行校内选拔,择优代表学校参赛。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1、竞赛命题:

本届竞赛自由命题。参赛作品应面向应用的虚拟仪器设计,具有创新和较好的应用前景。选手必须基于LabVIEW软件与竞赛组委会推荐的硬件平台,完成以下领域具有创新应用价值的设计或解决方案:无线通信、视频视觉、机器人、汽车技术(ADAS)、绿色环保、工业物联网、可穿戴、生活科技、智能家居、健康关怀。

2、竞赛组别设置

1)软件组 2)工程应用与创新组

3、官方推荐参赛平台

本届竞赛官方推荐所有参赛队选用规定平台参与各组别的赛事,平台具体版本及租借申请办法见《附件二: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虚拟仪器竞赛的通知》和《附件三:平台具体版本及租借申请办法等文件》。

二、参赛办法

参赛对象为江苏省全日制本科及高职高专在籍(参赛时)的相关理工科专业学生。学生自愿组合,25人一队,每队需有指导老师1-2名。竞赛分为“软件组”和“工程应用与创新组”。竞赛分为初审与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评审,入围决赛的团队将在初赛作品基础上进行优化完善,并于决赛现场进行答辩与展示。提交内容及评分标准见《附件二: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虚拟仪器竞赛的通知》。

三、竞赛安排

1、报名时间:20181020日截止。

2、赛前培训:培训事宜见《附件二: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虚拟仪器竞赛的通知》

3、提交作品时间:20181110

4、决赛时间:201812月中下旬

四、奖项设计

1、竞赛奖项设置

面向参赛团队,第四届江苏省虚拟仪器竞赛设立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25%)及参与奖。获奖者将获得证书和相应奖品。成绩优秀者优先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虚拟仪器大赛决赛等国内外赛事。

2、优秀参赛组织奖

面向省内各大相关高校的参赛组织单位,本届竞赛特设三个“优秀参赛组织奖”。向在参赛培训、参赛选手和优秀作品输送等赛事组织过程中各方面表现突出的高校参赛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五、其他事项

有关第四届江苏省虚拟仪器竞赛的其它事宜,由竞赛组委会另行通知。

六、校内选拔

校内同学可自行组队,先自行查阅资料(视频),各参赛团队(个人)于20181018日前将报名类别、组内成员、班级、学号、手机号、作品主题及作品简介发送至zdhlyt@njit.edu.cn(报名信息表见附件一)。20181022日(周一)下午340在自动化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工程中心4号楼2楼东侧)将进行赛前指导,于11月初进行大赛选拔,届时将进行简单操作动手能力的考核。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15261851912)、杨老师(13512546487)、温老师(18913909306

教务处

自动化学院

20181015

附件.rar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