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部门、各单位:

第五届“南工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是南京工程学院2018年校内大学生学科及科技竞赛平台项目,旨在促进我校工程训练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培养综合工程应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风。

本次比赛同时作为我校参加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校内选拔赛,为我校组建集训队伍并提供现场培训,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工业中心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

2、参赛以小组为单位,每组学生不多于 3 人;

3、参赛者应具备一定的机械设计和机械加工制造能力(每组队员中至少有1人参加过金工实习)。

二、竞赛主题及要求

本届竞赛命题主题为“无碳小车”和“物料搬运机器人”,主要包括设计方案评比与现场加工评比两个环节:

1、设计环节:每组设计完成仅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及物料搬运机器人方案,在规定日期前提交设计图纸(电子稿+纸质稿)及方案设计报告,命题设计要求参见附件一中的《关于举办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方案设计报告参见附件一中的《方案设计报告格式》,注:参赛队自行选择设计竞赛内容,共包含两类4项,即无碳小车类和物料搬运机器人类。其中无碳小车3项为“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和“S环形”赛道挑战赛。

2、加工环节:比赛根据现场抽签结果,每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轴类零件的加工,零件类型详见附件二《轴类零件加工图纸类型》,现场自行选择数控车床或普通车床加工。

三、竞赛方式

1、在教师指导下,在规定日期前,提交小车详细的装配图和零件图及功能原理方案的描述;

2、专家组对报名参赛组的方案和设计思路进行评审与答辩;

3、专家组对现场加工的操作规范及加工件质量进行打分;

4、设计环节与加工环节评分权重分别为70%30%

5、鼓励参赛队在完成三维及工程图设计的基础上,进行实物的制造与装配,最终以实际运行效果参加答辩。

四、时间安排

1、报名表提交截止时间:20181220

2、设计图纸(电子稿+纸质稿)及方案设计报告提交时间:201914

3、比赛时间:201919

五、报名方式

即日起接受学生报名(可自行组队报名,也可以单独报名),如果学生已自行联系好指导教师请在报名表(见附件二)上填写完整。

纸质版报名表提交地点:工程中心7-106

报名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15951731084

报名信息电子邮箱:xuyf@njit.edu.cn

六、竞赛奖励

学校对获奖成员颁发相关获奖证书,并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和创新学分。

欢迎全校学生踊跃报名参赛!

比赛相关后续通知及说明详见工业中心网站http://gyzx.njit.edu.cn/

 

附件一:方案设计报告格式及省赛通知

附件二:轴类零件加工参考图纸

附件三:第五届“南工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报名表

教务处

工业中心

201812月13日

附件.rar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