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近日,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是当前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现将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苏组发〔20187号)转发给你们,请根据通知精神,深入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各项工作。

一、广泛宣传《条例》,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条例》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根本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好《条例》,需要广大党员和师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条例》,阐释解读《条例》,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通过宣传,把党的支部工作政策交给师生,把衡量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的尺度交给师生,把监督党支部工作和党员的方式交给师生,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党的工作,使党的群众路线在基层党支部中得到更直接、更充分的体现。让宣传《条例》的过程,成为师生对党和党的工作了解的过程、认同的过程,提高党在广大师生中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

二、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条例》的内涵十分丰富,要求明确具体,全面贯彻落实好《条例》,首先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校党委常委中心组近期要召开1次专题学习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作好表率。党校要将《条例》纳入培训课程,并结合学校实际,适时组织党务干部及相关人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提高他们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使他们对《条例》了然于心,熟练掌握党支部工作各个方面的操作办法和要求,成为行家里手。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负责做好本单位、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工作任务的落实,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特别是支部书记要反复学,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熟练运用《条例》。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条例》,将《条例》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及时传达到支部所有党员,做到党支部全面覆盖、党员人人知晓。

三、严格执行《条例》,切实维护权威性严肃性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执行的着力点在于严格。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将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折不扣地执行《条例》。要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组织设置和活动规范,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或者党小组组织生活,每年至少为基层党员讲1次党课。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每月1- 2次,每次不少于半天,真正让党支部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要定期研究党支部建设工作,每年专题研究1- 2次。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带头深入党支部调查研究。

学校党委定期开展对党支部建设情况的分析研判,以标准化示范化建设为导向,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同时,学校党委将党支部建设情况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评价标准,列入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抓党支部建设不力,工作出现问题的,将视情况进行约谈,直至按规定严肃问责。

二级基层党组织在执行《条例》中的重要情况和建议,要及时报告。2019320日前,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的专项报告,报党委组织部(地点:行政南楼323室,电话:86118834,邮箱:zzb@njit.edu.cn)。

 

附件: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苏组发〔20187号)

中共南京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1213

附件: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pdf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