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为目标,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中层领导干部队伍,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就开展“高校管理创新与干部能力建设”专题网络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的战略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

2.引导中层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并了解相关教育政策,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事业。

3.增强中层领导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提高干部沟通能力、执行能力、自控能力、创新能力,强化干部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培育良好的敬业和奉献精神,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与进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4.深入学习高等教育管理理论、战略科学和领导管理科学,把握教育教学规律,掌握高校管理的方法与技能,进一步提高决策与管理水平。

二、培训对象

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

三、培训时间

本次网络培训学习时长为5个月(6月初至10月底)。

四、内容形式

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

1.课程学习

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在培训期间须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主要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教育改革发展方向”“教育法律法规”“本科教育与人才培养”“岗位管理理论与实践”和“综合素养”六个课程模块进行学习。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在班级管理员(魏先龙,联系电话:86118834)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

3.心得撰写

培训后期,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五、培训学习卡及学习指南

各位中层领导干部的培训学习卡、教学计划、操作手册等材料于本周四前发送至中层领导干部个人OA系统的个人办公-个人服务-在线交流栏目,请及时上网查收,尽早开展学习。

党委组织部

201964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