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分党校:

经研究,决定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学生党员培训班。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有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举办本次学生党员培训班,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培训内容

1、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新党章及有关规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联系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实际,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四个模范、三个一”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三、培训形式

分党校通过讲党课、学习讨论、观看影像、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培训形式开展课堂教学与自学。具体内容见附件1

四、参加对象

所有2018年下半年及2019年上半年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2018年入学的新转入党员。

五、有关要求

1、各分党校要结合学校党校的工作安排,做好本期培训班的组织领导和计划安排,认真组织本单位学生党员参加培训,认真执行考勤制度,安排专门的老师具体负责并跟踪考察,确保培训效果。分党校的培训工作相关安排(含培训通知、培训计划和学员名单)请于610日前报学校党校(行政南楼321办公室),电子表发至党校邮箱dangxiao@njit.edu.cn。本次培训的组织情况将作为分党校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

2、各分党校要组织好本单位学生党员的自学和讨论,讨论要做好记录,讨论记录本由各分党校归档(学校党校抽查)。讨论题详见附件2

3、各分党校要认真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切实把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激发出来,把参与活动的热情调动出来,把开展活动的成效展示出来,使广大学生党员成为和谐校园建设的中坚力量。活动的计划、实施过程中的有关文字(图片)资料及总结由各分党校归档(学校党校抽查)。

4、参加培训的学生党员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加培训期间的各项活动,把参加本次培训作为接受党员先进性教育、增进党员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性锻炼的一次机会。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生预备党员要填写相关的教育培训登记表(见附件3),由所在党支部书记审阅后,报上级党组织审查,存入学生党员档案。经分党校审核,培训合格的预备党员,颁发结业证书。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训登记表和预备党员培训结业证书,均作为其能否转正的必要材料。

 

附件:

1、学生党员培训班培训内容安排表

2、学习讨论思考题

3、中共南京工程学院委员会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训登记表

南京工程学院党校

201966

附件.rar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