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有关单位、人员: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等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各环节中,进一步加强全国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的文化建设,激发广大青少年对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的热情。根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关于创建各校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的通知》(大体协〔2019198号文)文件精神,现面向我校全体师生以及社会各界开展“南京工程学院体育运动队伍专属队名、队徽和吉祥物设计稿”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与时间

1.征集内容: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比赛及活动中南京工程学院运动项目代表队使用的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我校所有运动队采用统一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

2.征集时间:2019613-626

二、使用范围

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仅限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相关赛事及活动。

三、设计要求

(一)队名

1.能准确反应我校运动队形象,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感召力和宣传效果,能充分体现运动队特色、本质内涵和文化精髓,实质体现体育运动精神。

2.文字精炼、主题突出、寓意贴切、易读易记、朗朗上口,适合在网络、电视、报刊等各种媒体和公众场合宣传推介。

3.队名字数原则上控制在4-8字,且应避免与其他参赛学校和其他短语或广告语相混淆雷同。

(二)队徽

1.准确反映以学校运动队为特色,充分展示以运动为核心的特点。

2.主题清晰,与本校主体色调统一。

3.设计要切中主旨、构图新颖、创意独特、简明易记、通俗易懂;视觉形象鲜明、认知度高、寓意深刻。

4.该标识将统一应用于我校运动队的宣传工作,须有较强的延展性和包容性,延展应用要符合时代气息,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适合在名片、公函、信笺、宣传品、纪念品、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比赛现场展示等多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

(三)吉祥物

1.设计富有创新性,符合“运动、健康、拼搏”的整体定位,便于观赛者的传播和记忆。

2.具有我校运动队特色,体现运动队特点。

3.具备灵活的衍生价值,适用于小到别针,大到一人高的卡通形象。

4.至少具备与校队相互组合的关系,适用于不同产品开发的需求。

四、提交内容及要求

 

 

 

五、提交方式

参与者在完成设计创作之后,将自己的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e@njit.edu.cn,邮件名为应征项目+姓名(例如:队名+张三),并在邮件内附上自己的详细信息(学院、班级、学号、姓名、手机号等)。

联系人:鞠飞;联系电话:025-86118707

六、专家评审

征集截止后,组织相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从投稿作品中各选出5件入围作品,再从入围作品中选出或者整合出最终的代表作品,确保队名、队徽及吉祥物具有我校代表性,再报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七、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队名、队徽、吉祥物”各设录用奖1名和入围奖4名。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证书和奖品。如最终方案系整合而成,给予被采用的作者(视情况而定)适当奖励。

八、征集说明

1.所有来稿均须为本人原创的作品,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应征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2.录用及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南京工程学院所有。

3.学校对所有应征作品拥有修改或部分采用的权利(若不同意,请予事先说明)。

体育部

2019612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