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教学单位:

为配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宣扬实验室安全文化,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建设以人为本的安全实验环境,确保实践教学稳定、有序进行,决定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活动,现将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安全教育知识展板宣传

教务处将组织实验室安全教育知识展板,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须知、实验室安全制度、实验室事故案例等。展板将于615-76日于学校宣传栏、实验室等地点展览,请各教学单位组织学生观看学习。

二、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各教学单位于630日前,组织师生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附件1)并举办相关活动,其中至少包括一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学院自行安排。请各学院将活动安排、活动总结在活动开展前后,分别上报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

三、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竞赛

各教学单位通知学生登录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网站,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系统的学习,全面掌握实验室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仪器设备操作安全、保密和防火、用电用水安全及其他通识类等方面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并线上参加实验室安全竞赛。

四、实验室安全自查

各教学单位对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表》(附件2),于630日前组织本单位实验室进行安全自查,并向实验室管理科提交自查报告,包括检查情况、存在隐患、整改情况等内容。

五、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教务处将组织各教学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学习培训,以提升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安全意识。具体安排将择期公布。

六、优秀组织单位评选

教务处将根据活动期间各教学单位活动组织情况、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参赛率和均分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等综合考虑,评选优秀组织单位。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及时将需要提交的材料发送至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邮箱xmgl@njit.edu.cn。联系人:马雪珺,86118673

 

附件1:《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

附件2:《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表》

教务处

2019612

 

 

附件.rar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