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19年中秋、国庆将至,以节日馈赠为幌子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问题易发多发,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现就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整治“四风”工作,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对表对标,更加注重从政治上看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倡导作风建设“从我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 ”,带头转作风、 治歪风、树新风。

二、严格遵守纪律。各部门、各单位和党员干部、广大教师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立德树人,严格遵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相关制度规定,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节礼,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违规发放奖金津贴和福利,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组织参与“一桌饭”以及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认真排查可能出现作风和廉洁自律问题的领域和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监督和防控,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抓好《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持续发力加压,精准执纪问责,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监督举报电话:86118333

监督举报信箱:jjjc@njit.edu.cn

中共南京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912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