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南京工程学院图书馆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社会影响力,展现图书馆办馆理念和文化建设,自2019年10月起,我馆面向全校师生及校友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图书馆馆徽征集活动。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共征集到有效投稿作品232项。经过初步筛选和评审小组第一轮评选,共有30项优秀作品入围微信公众平台投票环节。2020年5月,经微信投票及评审小组综合评定,最终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余入围作品为优秀奖。

在借鉴部分获奖作品的设计元素基础上,经评审小组多次评议及反复修改,确定南京工程学院图书馆馆徽的最终方案;从即日起,图书馆馆徽正式启用,现予以公告。

图书馆馆徽:

设计说明:

1.设计选取了图书馆建筑侧面仰视的角度,给人一种雄浑大气之感,令人望之而觉肃穆;

2.遵循建筑本身的现代主义风格,通过采用点、线、面、体相结合的现代图形表现手法,体现出建筑的时代特色;

3.通过对图书馆建筑入口及层级之间的留白,将图形形象融合为一个整体;

4.通过深浅蓝色的穿插运用,表现出建筑立体转折结构。

此方案以图书馆建筑造型为设计理念,图形高度凝练、抽象的将建筑形象概括出来,再与中英文字体相结合,形成完整的馆徽造型;色彩上则以蓝色调表现出图书馆自由、宁静的学习环境和学子们严谨的求知态度;代表着书籍的竖线条与硬朗的色块造型相互融合,体现了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图书馆的文化特色。

图书馆

2020年6月17日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