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一、概要

南京工程学院产业经济与创新管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依托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重点建设学科,以能源经济、智能财务、互联网+产业融合、供应链与创新管理、产教融合、智能土木工程管理等为主要研究方向,聚焦产业经济、创新管理与产教融合领域,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与产学研紧密合作,建设以科技创新为主体的学科科研平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要求,结合南京工程学院应用型本科定位、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切实推动一流创新研究基地建设,打造高端创新团队,研究院拟设立专项开放基金,择优资助产业经济转型与发展、创新管理改革与发展、产教融合等领域的研究课题。现特向国内外发布开放基金项目,为了使同行研究人员了解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和内容,以便向本研究院申请,特制定2020年度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二、资助对象

凡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企业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均可在研究院资助方向范围内申请项目资助,经审批立项后即可进行独立研究或合作研究;每位申请人限报一个项目;申请人须无主持在研的本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

三、资助方向

根据研究院发展规划,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重点资助方向如下:

1.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 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 绿色经济发展研究

• 资源与环境效率研究

• 区域生态创新研究

2.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研究

• 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体制机制与路径研究

• 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有效性评价机制研究

• 应用型高校提升产教融合水平对策研究

• 应用型高校内部治理体系创新实践研究

3.能源经济与管理

• 综合能源服务研究

• 电力市场主体研究

• 能源创新体系研究

• 清洁能源发展研究

4.数字经济与管理

• 跨产业融合发展研究

• 新一代信息技术战略与应用研究

• 消费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研究

• 工业互联网管理与应用研究

5.可持续供应链与生态创新

• 可持续供应链运营与决策研究

• 企业生态创新的内在机理与动态研究

• 企业环境和创新行为研究

• 5G 技术与物联网融合研究

6.智能土木工程管理

• 工程复合材料技术与应用研究

• 建筑及桥梁新技术与应用研究

• BIM技术与应用研究

• 智慧工程管理研究

7.智能财务理论与应用

• 财务领域商业智能应用研究

• 业财融合研究

• 数字供应链金融研究

• 智能财务与会计专业建设研究

8.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应用

• 用户行为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

• 大数据学习行为研究

• 智慧城市数据共享机制研究

• “区块链+政务”发展路径研究

四、项目类别

1.一般项目,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1年,经费支持额度3000元,项目实施起止时间为: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

2.重点项目,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2年,经费支持额度8000元,项目实施起止时间为:2020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

3.重大项目,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3年,经费支持额度12000元,项目实施起止时间为:2020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

五、申请程序

1.申请人下载“南京工程学院产业经济与创新管理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1)和“产业经济与创新管理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附件4),并如实填写。经本人与项目参与者签字确认后,于2020年7月5日前发送至研究院公用邮箱:jgyjy@njit.edu.cn

2.申请书经过统一评审后,公布评审结果。

3.项目负责人在规定的时间提交项目任务书(附件2)。

4.开放基金项目的管理按“南京工程学院产业经济与创新管理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附件3)文件执行。

5.开放基金项目经费使用遵守国家、江苏省及南京工程学院有关财务制度与经费管理的规定。

六、有关说明

1.申请人须根据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内容,逐条认真填写。项目研究计划务必包含立项依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合理的经费概算。

2.所有研究成果均以项目负责人为准,项目负责人以第1署名者至少取得项目任务书规定的1项研究成果。研究论文中项目负责人须排名前3位或是通讯作者;科技奖励中研究院须排名前3位;其他成果项目负责人须排名前3位。

3.由本研究院资助的开放基金项目,其研究成果归本研究院,本研究院为第一完成单位,成果的中、英文署名为“南京工程学院产业经济与创新管理研究院(NJIT Institute of Industrial Economy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并标注“南京工程学院产业经济与创新管理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资助” 字样和项目批准号,英文论文标注为“The project was supported by the Open Research Fund of NJIT Institute of Industrial Economy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No.××××)”。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老师

单 位:南京工程学院产业经济与创新管理研究院

地 址:南京市江宁科学园弘景大道1号 经管楼A205

邮 编:211167

电 话:025-86118487,18151007829

E-mail: jgyjy@njit.edu.cn


附件:

1.《南京工程学院产业经济与创新管理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

2.《开放基金项目任务书

3.《南京工程学院产业经济与创新管理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

4产业经济与创新管理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

产业经济与创新管理研究院

2020年6月18日

附件.zip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