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部门、各单位:

2020年度南京工程学院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须立足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紧紧围绕《2020年度南京工程学院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指南》(见附件1)进行选题申报,为我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完善教育管理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参考。课题申报类型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指导性课题,课题申报指南中标注星号的选题方向可申报重点课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要求

1.课题主持人须是我校在职在岗教职工,近三年各级各类高等教育研究课题有“撤项”的主持人或在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中存在学术不端行为者不得申报。

2.申报重点课题主持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处级及以上职务,其他人员不能作为主持人申报重点课题。

3.凡有在研校级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的主持人仅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课题申报,此次课题申报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可参与两项。

(二)申报选题要求

1.课题选题应围绕学校发展定位和学科专业建设实际需要,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内涵建设,推动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和创新创业精神培育“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一定的理论价值。

2.课题申报人须结合各自的管理工作、教育教学、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等具体情况,紧紧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课堂、一流教师”建设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为学校构建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提供决策咨询参考。

3.课题申报须在此次课题申报指南范围内选题。凡课题申报脱离指南、脱离校本校情或属于教改课题,不得申报2020年度南京工程学院高等教育研究课题。

4.按照以上要求进行选题。课题申报指南所列内容是指研究领域,并非具体的课题名称,申报人可根据各自的研究内容确定具体课题名称。

(三)申报材料要求

1.课题主持人填写《南京工程学院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表》(见附件2),须在封面相应位置注明课题申报指南编号(如:若依据指南“1.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应用型本科教育研究”中“1.1应用型人才分类与培养质量标准”申报课题,指南编号应填写“1.1”)和申报类别(重点课题或一般课题)。重点课题不得兼报指导性课题;一般课题可兼报指导性课题,兼报时须在指导性课题位置打“√”,凡未“√”的视为不兼报,则不能转为指导性课题立项。

2.《课题论证与设计活页》(见附件3)中不得出现任何与课题组成员相关的个人信息、单位名称、专业名称和课程名称等信息,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只能填写成果名称、成果形式(如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等)、作者排序、是否核心期刊等,否则,将取消课题申报资格。

3.课题主持人所在部门、单位应对课题进行初评并在申报表(附件2)签署推荐意见,并填写《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4)。

二、课题立项数量及资助标准

1.重点课题不超过5项,每项经费资助额度10000元;

2.一般课题不超过35项,每项经费资助额度4000元;

3.指导性课题不超过15项,研究经费自筹。

三、课题研究期限和验收条件

课题研究期限原则上为2年,最多可延长1年,研究时间超过3年将予以终止撤项。课题结题验收研究成果不得低于以下要求:

1.论文等研究成果关键词、内容须与课题主题高度相关,并标注南京工程学院高等教育研究课题项目号,否则,将不作为课题结题验收的有效成果。

2.课题主持人须以第一作者发表关键词、内容与课题主题高度相关的论文(包含学术会议交流论文)1篇及以上。

3.重点课题须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至少发表论文1篇,并提交不少于5000字的咨询报告1份;一般课题须在全国公开发行的省级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至少1篇;指导性课题须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期刊上发表论文或相关学术会议交流论文1篇及以上。

四、课题申报审查和立项评审

本年度课题立项评审按照资格审查、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三个阶段进行。从课题申报人和选题等方面按申报要求对所有申报课题进行资格审查;符合申报条件的课题方能依次进行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

本年度课题立项评审所有环节,课题申报内容均以《课题论证与设计活页》形式提交评审专家,实行“双盲评审”。经专家评审后对拟立项课题进行公示,在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分管领导审批公布立项课题。

五、课题申报材料提交

请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课题申报,在2020年秋学期开学后,9月4日前将《南京工程学院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表》(单面打印,一式3份)、《课题论证与设计活页》(双面打印,一式3份)和《课题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纸质材料按要求统一报送至高等教育研究所(行政楼北楼404室),并将上述材料电子稿以word文档格式统一发送至高等教育研究所邮箱:gjyjs@njit.edu.cn

联系人:李俊秀,联系电话:86118499。


附件:

1.2020年度南京工程学院高等教育研究课题选题指南

2.南京工程学院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表

3.课题论证与设计活页

4.课题申报汇总表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0年6月29日

附件.rar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