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不断融合发展的新需求,推动新时代背景下高等院校专业课程群建设与高校学生工作研究,探索形成江苏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建设的新亮点,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决定联合南京大学出版社开展2020年江苏省“高校专业课程群和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专项课题(以下简称“专项课题”)申报工作。课题申报具体要求详见省高等教育学会相关通知(苏高教会〔2020〕14号)(网址:http://www.jsgjxh.cn/newsview/26893),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选题

专项课题分为高校专业课程群和高校学生工作两大类,课题申报选题应围绕高等院校专业课程群建设开展研究,课题立项内容包括:本科化工专业课程群、职业教育会计专业课程群、职业教育工程造价专业课程群、职业教育机电一体化专业课程群以及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专项。申报人应根据课题指南(详见附件1)结合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课题研究题目,职业教育相关专业课程群建设尽可能围绕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开展研究。

二、课题主持人

每个项目主持人不超过2人,且课题主持人应满足下列要求:

1.课题主持人须为我校在职在岗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真正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对本专业课程建设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2.每位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已承担学会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三、课题申报

1.课题负责人须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预期成果与参考文献方面,采用小4号字体,认真填写《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专业课程群建设和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研究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

2.课题主持人所在部门、单位应对课题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填写《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专业课程群和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

3.课题申请表纸质材料一式4份,须用A4纸双面打印;申报汇总表纸质材料一式1份。

四、其它事项

1.专项课题申报采取限额申报方式,我校同一专业课程群的课题申报数量不超过1项、高校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申报数量不超过2项。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校内评审遴选,将推荐的申报课题上报至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

2.专项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每项资助20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6000元。学校对立项课题按1:1进行经费配套。

五、申报材料提交

请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组织落实,做好此次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在2020年秋学期开学后,9月2日前将纸质4份课题申报书(A4纸双面打印)和1份课题申报汇总表交至高等教育研究所(行政北楼404室),并将课题申报书和课题申报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gjyjs@njit.edu.cn。

联系人:李俊秀

联系电话:18151006857,025-86118499。


附件:

1.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专业课程群和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专项课题指南

2.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专业课程群建设和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研究课题申报书

3.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专业课程群和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0年7月30日

附件.rar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