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一、概要

南京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依托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产品设计专业,以及工业设计、动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与工艺美术等专业,以文创产品设计、互联网+UI设计、人工智能产品设计、创意旅游景观设计等为主要研究方向,聚焦文化创意、设计服务与设计教育领域,推进多学科交叉与产学研紧密合作,推动文化创意设计与制造业、消费品工业、建筑业、信息业、旅游业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建立以科技创新为主体的学科科研平台,服务区域化文创经济与社会的发展。

按照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要求,结合南京工程学院应用型本科定位、长三角地区文创经济发展与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切实推动一流创新研究基地建设,打造高端创新团队,研究院拟设立专项开放基金,择优资助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互联网+UI设计、人工智能产品设计、创意街区与创意城镇设计、设计智库建设等领域的研究课题。现特向国内发布开放基金项目,为了使同行研究人员了解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和内容,以便向本研究院申请,特制定2020年度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二、资助对象

凡国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企业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或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且工作年限满3年的科研人员,均可在研究院资助方向范围内申请项目资助,经审批立项后即可进行独立研究或合作研究;每位申请人限报一个项目;申请人须无主持在研的本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

三、资助方向

根据研究院发展规划,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资助方向如下:

1 区域化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

南京区域的相关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

江苏地域的相关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

长三角地域的文创产品与开发

景区旅游文创产品设计

其他区域化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

2.人工智能设计

人工智能与家居空间设计研究

人工智能与新媒体艺术设计研究

人工智能与电子商务艺术设计研究

人工智能与工业装备设计研究

人工智能与产品设计研究

3. 互联网+设计

互联网环境下的新媒体艺术应用研究

互联网环境下的创意产品设计应用研究

互联网环境下的空间艺术设计应用研究

互联网环境下的工艺品设计应用研究

互联网环境下的动漫艺术设计应用研究

4.创意街区与创意小镇设计

创意居住空间环境设计研究

创意商业空间环境设计研究

特色景观及陈设设计研究

文化创意产业“艺术场”研究

美丽乡村创意设计研究

5.设计智库建设研究

传统艺术智库建设研究

品牌设计智库建设研究

设计学智库建设研究

原创设计智库建设研究

智能设计智库建设研究

6.区域文化特色的设计研究

区域民俗艺术相关创新研究

区域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

区域企业特色的相关创新研究

区域绘画艺术的设计研究

其他区域文化特色的设计研究

7.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再设计

金银细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再设计

漆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再设计

陶瓷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再设计

传统家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再设计

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再设计

8. 应用型本科设计教育研究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

设计审美教育的创新方法研究

应用型艺术设计本科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研究

“学”“做”“创”一体的产教融合本科设计教育研究

高校艺术学科毕业设计成果展示设计研究

四、项目类别

1.一般项目,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1年,经费支持额度3000元,项目实施起止时间为:2020111日至20211031日。

2.重点项目,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2年,经费支持额度8000元,项目实施起止时间为:2020111日至20221031日。

3.重大项目,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3年,经费支持额度12000元,项目实施起止时间为:2020111日至20231031日。

五、申请程序

1.申请人下载“南京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1)和“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附件4),并如实填写。经本人与项目参与者签字确认后,于20201012日前发送至研究院公用邮箱:design@njit.edu.cn

2.申请书经过统一评审后,公布评审结果。

3.项目负责人在规定的时间提交项目任务书(附件2)。

4.开放基金项目的管理按“南京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附件3)文件执行。

5.开放基金项目经费使用遵守国家、江苏省及南京工程学院有关财务制度与经费管理的规定。

六、有关说明

1.申请人须根据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内容,逐条认真填写。项目研究计划务必包含立项依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合理的经费概算。

2.所有研究成果均以项目负责人为准,项目负责人以第1署名者至少取得项目任务书规定的1项研究成果。研究论文中项目负责人须排名前2位或是通讯作者;科技奖励中研究院须排名前3位;其他成果项目负责人须排名前3位。

3.由本研究院资助的开放基金项目,其研究成果归本研究院,本研究院为第一完成单位,成果的中、英文署名为“南京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研究院(NJIT Cultural and Artistic Creativity Design Institute)”;并标注“南京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资助” 字样和项目批准号,英文论文标注为“The project was supported by the Open Research Fund of NJIT Cultural and Artistic Creativity Design InstituteNo.××××)”。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毛轶超

单 位:南京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研究院

地 址:南京市江宁科学园弘景大道1号 设计南楼321

邮 编:211167

电 话:025-8611840915150506746

E-mail407648439@qq.com

 

附件:

1.《南京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

2.《开放基金项目任务书》

3.《南京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

4.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

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研究院

2020918

附件.rar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