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教育教学单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榜样引领力量,激发广大教师投入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向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教学名师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教学名师奖从我校长期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具有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在岗教师中评选出10名。

二、评选条件

推荐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具有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同时须具备以下条件:

1.长期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

2.教学质量高。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先进,教学能力突出,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喜爱,教学质量综合考核为优秀。

3.教育教学业绩突出,学术水平高。在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开展教学研究、科学研究能力,教育教学、科研成果突出,在师生中享有较高声望。

三、评选程序

(一)教育教学单位推荐

教学单位对推荐人及推荐材料进行初评,择优向学校推荐。每个教学单位最多推荐1名候选人,如无合适人选可不推荐。

(二)学校评选

1.对各教育教学单位推选出来的教学名师奖候选人,经学校组织评审,评选出10名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对其他未入选人员,经审核,确定为教学名师提名奖人选,并予以公示。

2.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发文公布获奖人员名单。

四、表彰奖励

学校对获得教学名师奖和教学名师提名奖的教师进行表彰奖励。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推荐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持教学与学术相结合,重点考察本科教学水平与成果、教学质量与效果;坚持自下而上、民主择优,真正把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在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的教师评选出来。

2.作为教育教学单位师德标兵候选人上报的人选,不再作为教学名师奖候选人进行推荐。

3.请各教育教学单位对推荐人申报证明材料原件进行审核,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于2020年11月23日前将候选人推荐材料(附件1和附件2)以及相应支撑材料复印件一式一份报送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行政北楼404),电子材料发至邮箱jxzl@njit.edu.cn,联系电话86118083。


附件:

1.南京工程学院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

2.南京工程学院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情况汇总表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2020年11月17日


附件.zip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