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单位、各部门:

为落实中央网信办、工信部、教育部和公安部等多部委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的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加大网络与信息安全防御力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南京工程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南工信〔2020〕142号)等要求,学校将开展2020年度域名年检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年检范围

由南京工程学院域名服务器负责提供解析,并由网络与信息中心进行管理的全部域名,一般为“*.njit.edu.cn”,使用该域名子域名的用户请相关单位自行检查并负责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责任。

二、年检程序

各单位工作人员对所在单位使用的域名进行自查甄别,然后登录信息门户(http://ehall.njit.edu.cn)中的网上服务大厅,选择“域名年检申请”流程,按流程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进行年检申报。本通知中附件《南京工程学院域名信息安全承诺书》需经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扫描或拍照,作为申报年检流程的附件支撑材料上传。

三、时间要求

本次域名年检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未完成年检,将暂停域名服务;截至2021年01月20日,仍未完成年检,将注销该域名。

四、注意事项

1.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心把网络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按照“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申请单位是使用域名的网站或信息系统的责任主体,必须对其内容、网络安全负责。申请单位须指定域名系统对应的管理人员,负责域名对应的网站或系统的运维和安全管理。

2.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须慎重审批本单位的域名,特别是对校外提供服务的域名,做到“不必须,不对外;不安全,不上线”。

3.未正式上线的网站或系统在建设和试运行阶段域名不能提供对外网访问的权限。

4.严禁使用“双非”信息系统(网站),一经发现,一律关停网站、停止服务。

5.学校域名每两年进行一次年检,更新责任人或管理人员信息及网站信息,未进行年检,域名将视为不再使用,将予以注销。

联系人:茆老师

联系电话:86118683

联系邮箱:mhg@njit.edu.cn


附件:南京工程学院域名信息安全承诺书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0年11月20日

南京工程学院域名信息安全承诺书.docx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