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位教师、同学: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30号)和《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57号)要求,推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进一步激励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促进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第三届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苏人社发[2020]83号)精神,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江苏省黄金协会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三届江苏省珠宝首饰3D/ipad(2D手绘)设计建模职业技能大赛”。

一、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江苏省黄金协会联合主办,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

二、赛项内容及形式

本次竞赛根据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各工种技能人才能力要求制定竞赛标准,组织专家统一命题。竞赛面向江苏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企业、院校,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

本次竞赛以现场实际操作或答辩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的最终名次依据操作技能成绩排定,当出现成绩相同时,以操作时间短者名次在前。

1.运用3D建模软件或2D平面设计绘图软件(ipad及pc)进行珠宝首饰设计渲染制作;本次竞赛一共有数个手绘图作为参考,按顺序制作竞赛题;选手可对参考手绘图结构进行优化修改;

2.选手做题应考虑设计模型的制作工艺合理性和外形美观度;

3.3D/ipad(2D手绘)设计实操考试时间共6个小时

三、参赛对象和参赛条件

1.在江苏省内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实际工作人员或者院校在读学生(户口所在地不限)

2.了解知晓珠宝首饰的加工工艺,熟悉使用3D/ipad软件(jewel CAD 、Rhino Gold、Matrix、Zbrush、procrate(ipad)等)皆可

3.身体健康,年龄在18—60周岁(1960年7月31日—2002年7月31日出生)

4.已获得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称号、高级工艺美术师以上职称的人员不参赛

四、时间安排

1.11月20日~12月5日组织报名

2.比赛时间:12月19日

3.比赛地点: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影视动画工作室

具体赛事情况详见《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黄金协会组织开展“第三届江苏省珠宝首饰3D/ipad(2D手绘)设计建模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附件),请各广大师生认真研读大赛通知,积极参与比赛。参赛学生报名时请提交通知中的附件2报名表和附件3人员名单,同时附上报名人近期的设计稿件一份,作品和报名表请发至jshj-3D@njit.edu.cn,联系人:杨栋(86118415/18913909412 )。


附件: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黄金协会组织开展“第三届江苏省珠宝首饰3dipad设计制图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0年11月30日

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黄金协会组织开展“第三届江苏省珠宝首饰3dipad设计制图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docx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