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调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他们开展交友联谊、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搭建平台,经研究,拟筹建南京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谊会的性质及任务

南京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以南京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中的无党派知识分子为主体,在自愿基础上组成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和代表性的群众团体。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任务有:一是学习教育。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统一战线政策,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增进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同,推动成员间互动学习、共同提高。二是建言献策。引导会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专业建诤言、献良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考察,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也为知识分子发挥才智创造条件和平台。三是举荐人才。把握党外知识分子的成长和工作规律,注重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积极为学校党委举荐党外高素质优秀人才。四是联络交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增进会员间的了解,广交朋友、增进友谊,共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五是服务社会。利用学科和专业优势,关心社会发展、关注民生、履行社会责任,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展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良好形象。

二、入会条件和程序

(一)成为本会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拥护本会的章程,并愿意履行会员义务;

3.南京工程学院在职在岗教职工;

4.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没有加入任何党派的党外知识分子。

(二)本会的入会程序如下:

1.本人申请或获得有关部门推荐;

2.填写《南京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申请表》;

3.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初审,报校党委统战部审核同意。

三、有关要求

1.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宣传,做好本单位符合条件教职工的摸底和推荐工作。

2.12月4日(周五)前将会员申请表、汇总表纸质稿交校党委统战部(行政南楼323室),电子稿发统战部邮箱tzb@njit.edu.cn。


附件:

1.《南京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申请表》

2.《会员申请汇总表》

党委统战部

2020年11月30日

附件.rar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