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单位:

为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校园平安稳定,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现对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做好实验室自查工作

各单位需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在寒假来临前,各单位应组织实验室安全自查,对实验室的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和场所环境进行自检自查,对实验室内各项危险源做好妥善安排。危险化学品需严格按照双人双锁要求入库储存,危险废弃物需及时收集转运,各类压力容器应做好检修与固定,保障实验室内部安全。

二、严格防范,做好实验室封闭工作

假期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要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即做到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关好水、电、气、门窗,并做好实验室的封闭工作。

三、防控疫情,做好申报备案工作

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需严格遵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需开放的实验室,除按规定办理进校手续外,还需上报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备案,并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实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同时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做好实验室使用记录工作。学生留校进行实验的,需由指导教师在场指导。

四、其他工作

有假期开放任务的教学单位,需填写《南京工程学院假期实验室开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并于117日前,将纸质稿提交至行政北楼204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实验室管理科邮箱xmgl@njit.edu.cn

联系人:马雪珺,86118673


附件:南京工程学院假期实验室开放情况统计表

2021年1月14日

教务处

附件-南京工程学院假期实验室开放情况统计表.xlsx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