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部门、各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殷切期望,为“强富美高”描绘了宏伟蓝图,江苏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江苏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聚焦“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团省委、省青联决定开展第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 并适时举行表彰活动。根据相关要求,现将我校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选条件

申报人选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在青年群体中享有较高声誉。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

2.踊跃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3.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1981年5月1日—2007年4月30日出生)的江苏省各行各业青年模范人物(含在其他地区工作的江苏籍青年和截至2020年12月31日以江苏为主要工作地点并在苏工作1年以上的其他地区青年),重点推荐35周岁以下(1986年5月1日后出生)青年。

4.获得过市级“青年五四奖章”或其他市级以上荣誉。投身全国、全省重大工作项目且事迹突出的,海归青年人才取得较大成果的,可不受荣誉限制,适当放宽条件。

(二)“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1.集体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享有较高声誉。

2.突出一线导向和实绩导向,集体来自基层一线,在地市级以上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社会认可度高、专业领域评价好。

3.集体规模适当,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占总人数的60%以上,且以在江苏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注意不能以团组织代替集体进行申报。

4.集体中的党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成员具有强烈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

二、申报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江苏青年的最高荣誉。各部门、各单位以要切实履行申报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按时保质完成申报工作。在考察推荐过程中,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考准考实推荐人选的政治表现,同时重点关注推荐人选的思想道德素质、工作才能和工作业绩。突出基层导向,统筹把握人选结构,注意推荐在江苏省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民生建设、风险防范等领域中涌现出的一线工作者。

2.加强工作规范。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所有考察对象都应征求所在基层单位党组织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所在单位群众的意见。校团委将对申报人选、申报集体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3.深化宣传推广。各二级基层团组织要深入开展“青年五四奖章”宣传推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砥砺奋进、忠诚奉献,用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要通过全媒体手段开展事迹宣讲、座谈分享、主题团日等活动,将阶段性典型选树深化为常态化思想引领。

请各部门、各单位于2021年3月10日10:00前,将申报人选(集体)所有申报材料电子件发至指定邮箱。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联 系 人:梁慧云

联系电话:025—86118796

电子邮箱:tuanwei@njit.edu.cn


附件:

1.第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

2.第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

3.第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事迹材料(样本)

4.第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人选信息表

5.第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申报材料列表

校团委

2021年3月3日

附件.zip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