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2012-2020年)》,进一步做好2017年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与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经省教育厅研究,现面向全省高校征集重大重点项目选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着力于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和公益性研究,以产生一批具有鲜明江苏特色、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创新成果,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目标,切实推进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二、征集范围

2017年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与重点项目的选题类别,包括应用对策研究和基础理论研究两类,以应用对策研究类为主。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大问题,结合学术研究前沿,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选题;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的研究选题;

3.围绕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江苏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选题;

4.围绕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重大基础理论发展和学科前沿以及交叉学科、边缘学科有关问题的研究选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重点项目重复。

三、选题标准

1.选题的拟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体现中央、教育部和我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瞄准学科前沿和现实需求,突出体现导向性,鼓励跨学科交叉研究,跨部门合作,注重方法创新,力求高起点研究,高质量产出。选题文字表述科学、严谨、精练、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2.基础理论类选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围绕国内外学术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及学科建设中基础性、长远性的重大学术理论问题,具有较强的创新价值和较高的学术价值,突出在学科建设中具有重要学术价值或在文化传承中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选题,立足前沿,着眼创新。

3.应用对策类选题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前瞻性,紧密围绕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聚焦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与立足国情、省情相结合,研究成果的学术创新价值与实践应用价值并重,努力为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和建议。

四、报送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于20161215日下班前将《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重点项目选题征集表单》(附件)的纸质版、电子版报送至科技与产业处(行政北楼519室),邮箱kygl@njit.edu.cn.

联系人: 王雅囡

联系电话:86118980

 

附件:2017年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重点项目选题征集表单

科技与产业处

2016125

附件:2017年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重点项目选题征集表单.pdf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