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海选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营造“处处有典型、人人可成才”的社会氛围,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积极在推进“两聚一高”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和力量,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青联等单位联合在全省深入开展2017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江苏好青年

二、推荐对象

凡在1440周岁之间,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要求上进的江苏籍或在江苏居住、工作的省外、境外青年均可参加。

三、推荐形式

活动采取组织推荐、社会举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发现、推荐、宣传我们身边的好青年。社会各界人士均通过活动专题网页http://hqn.jschina.com.cn参与活动。

四、推荐类型

推荐活动本着“不求高大全但求真善美”的原则,着重发现各行各业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出彩的青年典型。主要分以下5类: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良好的职业精神,热爱本职,忘我工作,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

2.创新创业好青年: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走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前列。勇于创新创造,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或勇于自主创业,带动就业增收;或积极开展公益创业,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3.诚实守信好青年:坚持诚信为本,言而有信,诚实不欺,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有着优良口碑。

4.崇义友善好青年:乐于助人,扶贫济困,热心公益。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公序良俗,倡导文明新风。

5.孝老爱亲好青年:践行家庭美德,关爱老幼和鳏寡孤独,在赡养、扶助对象遭受伤病、残疾等困难时,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五、活动进程(20174月—12月)

(一)启动阶段(412日)

推荐阶段(412日—69日)

1.资料要求。推荐好青年须在专题网页上上传有关资料:(1)微语录,一句话或一段话概括心中的核心价值观;(2)微故事,一段能够反映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感人故事(15002000字);(3)微图片,一张工作或生活照;(4)微公益,参加一次公益活动;(5)微联系,推荐人和被推荐人的真实身份信息、联系方法。

2.开展“每周一星”评比。活动启动后,活动组委会将通过微信平台,开展“每周一星”(爱岗敬业之星、创新创业之星、诚实守信之星、崇义友善之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每周一星”每类不超过1人、总数不超过5人,尽量考虑不同行业、职业领域,兼顾民族、性别等。“每周一星”材料需于每周五下班前发至jshqn@jschina.com.cn 邮箱,过期视作放弃。团省委官方微信于每周二、四展示、评选、投票,得票最高者为“每周一星”。活动组委会将“每周一星”名单,交由相关市级团委会同文明办进行资格审查和事迹核实,情况属实的由市级团委指定专人指导拍摄反映该被推荐人主要事迹的微视频(时长控制在5分钟之内),随“我们身边的好青年”联审表(表格附后,电子版发jshqn@jschina.com.cn邮箱,纸质版寄送至: 南京市北京西路7010号楼101室 孙显泉 收)一并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资格审查、事迹核实及微视频拍摄制作等工作在接到任务通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并报送。被评为“每周一星”的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进入150名好青年候选人。

(二)投票阶段(626日—630日)

活动组委会在基层推荐的名单中遴选150名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好青年候选人,在活动专题网页进行展示,并以微文微图微视频的形式接受网友投票。网络投票结果仅作为确定海选结果的参考但不是唯一指标,最终海选结果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参考网络投票结果综合确定。

(三)面试、专家评审、公示、表彰阶段(710日—818日)

活动组委会通过面试、专家评审最终产生100名江苏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于7月中旬向社会公示,8月初公布正式名单。未进入百人名单的50名候选人可获得江苏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提名荣誉(发放证书、不发奖牌)。依据宣传发动、网站链接、推荐人数、上榜名次、媒体报道、面对面活动等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并以适当方式予以表彰。

(四)集中分享阶段(9月底前)

活动组委会举办2017江苏好青年集中分享会。在省级承办媒体以专栏或专版刊播部分好青年典型事迹。

(五)宣传教育阶段(10月—12月)

坚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的原则,在全省集中开展百人百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省级层面将组织小型分享团赴基层宣讲。

校团委联系人:许老师,电话:86118796

 

附件:“我们身边的好青年”联审表

校团委

2017413

附件:“我们身边的好青年”联审表.docx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