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近日,中共江苏省纪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省教育纪检组转发了《通知》。《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顶风违纪时有发生。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强调,要紧盯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等老问题,关注“不吃公款吃老板”、网络渠道收送节礼等新动向,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20167月,省纪委在全省开展了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决定在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现就我校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成立“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由党办、校办、财务、审计、纪检等部门组成的检查小组。

二、“回头看”主要内容

1、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公务接待自查自纠及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2、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情况。

3、各部门各单位及党员干部是否存在组织或参加“一桌饭”、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情况。

4、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线索查处、问责及通报曝光情况。

5、健全和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措施,特别是规范公务接待、加强资金监管等具体规定情况。

三、重点工作任务

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开展公务接待情况专项自查,重点检查201611日以来各部门各单位公务接待、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超标准或超范围接待、无公函或无审批接待、无正规票据、无餐费清单,以及延期结账、累积报销、变换核算科目、大额发票入账、大额开支拆分报销、虚列开支套取资金等违规行为。

四、相关要求

1、明确职责分工,畅通监督渠道。“回头看”自查工作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体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真正担负起“一岗双责”的重要责任,抓好责任分解,层层传导压力,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做到即知即改。

2、加大问责力度,强化通报曝光。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用好问责追究利器,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知止不收手的,严肃追责问责。201611日以后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受到党政纪处分的,不论职务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对专项整治以来发生的典型问题,既通报当事人违纪事实,又通报领导干部问责情况,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35月底前各部门各单位完成此次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自查自纠,并将工作进展情况书面材料、无违规违纪承诺书(经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纪委办公室(行政楼北506,电话86118886)。6月份学校检查小组开展重点检查、抽查。

今年四月以来,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陆续通报了多起典型违规违纪违法案例,这些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发生在高校领域,我们要时刻警醒,坚守底线,看齐高线,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力促广大党员干部对照相关要求,仔细查摆自身在思想认识、遵守纪律、作风建设和工作实践中存在的不足,并从严从实从快进行整改。

 

 

 

中共南京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511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