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部门、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增强校级高教研究课题与我校教育教学发展需要的适切性,提升研究课题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服务效能,做好2017年度学校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面向全校征集2017年度校级高教研究课题选题建议,具体事项说明如下:

一、课题选题征集目的

1.增强课题研究针对性

课题选题建议应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专业建设实际需要,突出问题导向。选题应以解决教育教学实践中的问题和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目标指向。课题研究目标明确,主题突出,核心概念清晰,研究问题准确聚焦,课题选题论证科学严谨。

2.夯实教育科学研究基础

通过校级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的选题论证,进一步明确当前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改革的教育教学研究热点,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和研究水平,培育研究团队,逐步提高国家级和省级课题申报的成功率,不断提升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水平。

3. 推进“新工科”建设

以推进“新工科”建设为目标,依据行业产业发展需要和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型人才需求,立足于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加强专业建设改革和工程实践教育研究,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理论创新与实践应用相结合。

二、选题征集要求

1. 根据国家、江苏省教育规划部门发布的“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纲要和规划重点,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期间的重要部署,契合“新工科”建设的发展要求,把握我校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和优势特色,开展多样化工程教育研究探索。

2. 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富有创新性,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创新型人才培养中面临的关键问题,重点在人才培养体制、模式、途径、方法和评价等方面进行突破,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3. 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可根据各自的管理工作、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和研究力量等实际情况,参考附件1和附件2,围绕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和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1~3个有关选题的建议。其中,各教学单位不少于2个选题建议。

4. 课题选题建议应按要求填写《2017年校级高等教育研究课题选题建议表》(见附件3),包括“课题名称”、“主要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和“预期成果”四个方面,其中课题名称字数应控制在30字以内。

5. 请各部门、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并严格把关,选题建议不得与已经申报立项的课题雷同或高度相似,坚决杜绝同一课题反复申报。

三、课题选题建议提交

高等教育研究所将根据学校工作的实际需求,结合各部门、各教学单位提交的选题建议,最终发布《南京工程学院2017年校级高等教育研究课题选题指南》并组织相关申报工作。

请各部门、教学单位在2017 10 10日前,将加盖部门或单位公章的《2017年校级高等教育研究课题选题建议表》(见附件3)纸质稿一份提交至高等教育研究所(行政北楼513-2室),电子稿发送至高等教育研究所邮箱:gjyjs@njit.edu.cn

联系人:李俊秀,联系电话:86118499

 

附件1: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要点

附件2: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

附件32017年校级高等教育研究课题选题建议表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7926

附件.rar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