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学院(中心)、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与相关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各学院(中心)、部门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国庆中秋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较大事故发生,保持正规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二、总体目标

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找准薄弱环节,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责任、措施、监管、人员、预案“五落实”,确保安全责任全覆盖,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检查范围及重点

此次安全工作大检查,对校园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教职员工及广大学生的日常管理、实验室和库房、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全覆盖。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特种设备等事故易发和高风险领域。

四、工作方案及流程

1、各学院(中心)、部门自查、自纠

928-929日,各学院(中心)、相关部门自查、自纠范围应覆盖本部门、单位管辖范围,内容包括危险化学品管理、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燃气灶具、特种设备、人员管理等方面。

2、学校安全检查领导小组进行全校安全检查

930日下午2:00,校园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在各学院(中心)、相关部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深入校园,分组分片区进行全校安全大检查。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中心)、部门对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安全检查,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对发现的相关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有利措施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

2、各学院(中心)、相关部门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形成书面报告,签字盖章后于20171011日前递交至保卫处(行政北楼108办公室),同时将电子文档发往bwzhk@njit.edu.cn

保卫处

2017928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