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创造学与创新能力培养

主讲:庄寿强 教授

时间:2017年12月9日(周六)下午1:30—3:30

地点:6号楼二楼报告厅(6B-211)

主办:工业中心创新学院

 

专家简介:庄寿强,男,中国矿业大学创造学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地质学教授。1983年起即研究专门培养创新人才的创造学。在30多年创造、创新的教学实践与科学研究过程中,共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9部,并为中国矿业大学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开设了16门创造学类课程,成功地创办了以“发明工程师”为培养目标的大学本科“创造工程”专业方向。首届中国发明协会高校创造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思维科学学会(筹)副秘书长、美国认证协会(ACI)中国区创造能力等级认证金牌讲师、人事部国家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创造学主讲教师、中国科学院创造学继续教育培训主讲教师、中国科协继续教育中心知识创新与创造力开发讲师团兼职教授、首届中国创造学会常务理事、徐州市发明协会会长。

 

报告主要内容:

1.知识与创造创新的关系;

2.创造性的五个内涵;

3.直接创造法;

4.创造能力的经验表达公式;

5.创造性思维。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