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教育语言学和我国的外语学科建设

主讲:俞理明 教授

时间:2017年12月22日(周五)13:30-15:00

地点:文理楼B502

主办:外国语学院

 

 

专家简介:俞理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加拿大研究协会理事、全国二语习得研究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双语教育实验学校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会长。《现代外语》、《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Teaching and Teacher Education外审专家。在国际和国内重要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完成学术专著多部,主编各类教材十余部,完成翻译、编著等百余万字。

 

 

报告主要内容:本讲座从“学科”(discipline)、“学科性”(disciplinarity)谈起,回顾了教育语言学的发生、发展和成熟的历史过程,阐述了教育语言学的三个区别性的特征。教育语言学的主源是语言学研究,次源是教育学研究。其研究对象是语言与教育之间的关系,其理论来源包括语言学、教育学以及其他相关的学科阐述。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