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教育语言学的研究现状

主讲:赖良涛 博士

时间:2017年12月22日(周五)15:00-16:30

地点:文理楼B502

主办:外国语学院

 

 

专家简介:赖良涛,博士、博士后,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硕士研究生导师、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成员、《教育语言学研究》主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专著两部,主编国际会议论文集一部。研究领域包括系统功能语言学、教育语言学、话语语言学、认知语言学。在系统功能语言学的语类与语域(genre & register)理论和语篇语义理论方面有深入研究,出版了我国第一部教育语言学专著。

 

 

报告主要内容:回顾西方主流教育语言学的研究和发展现状,对标志性学者、派别的研究历程、基本学术观点、所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适当评述,阐明今后努力的方向。目的是向我国学界推介教育语言学这门崭新的学科,推动教育语言学在我国的发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