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AI时代的设计思维探讨——人工智能环境下创新设计

主讲:范凯熹 教授

时间:2017年12月27日(周三)上午9:00

地点:艺术与设计学院影视厅

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

 

专家简介:范凯熹,博士,现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上海设计学院教学督导。历任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香港)设计师协会理事、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计量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客座教授和研究员、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科学与艺术学会理事、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理事兼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上海都市工业设计科技孵化器(国家级)总工程师等。编著出版过学术专著10余部,主编出版教育部、广东省、上海市大学与中学的美术、设计教材与教学参考书20余本,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承担和完成了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课题10项。

 

报告主要内容: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是当代设计探讨和发展的取向。人工智能在互联网虚拟、共享和自由的发展环境下,计算机辅助设计正在向人工智能辅助设计时代进化。近几年的美国Gartner技术趋势曲线,充分预示了新技术对未来新兴产业的影响与发展。从新技术、新产业、新设计、新职业和设计教育发展趋势出发,阐述以未来人才创新设计素养培养为目标的创新设计思维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为未来人才创新设计思维的培养提供一些观念性的启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