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新形势下社工的责任与使命

主讲:何春兰

时间:2018年3月21日(周三)下午2:30

地点:行政北楼二楼多功能厅

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专家简介:何春兰,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理事,现就职于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任社工部科长,南京市第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南京市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

 

报告主要内容:扶贫济困是专业社会工作的核心使命,投身时代洪流改善弱势群体处境是我国社会工作者的时代责任。在国际社会,专业社会工作发源于应对工业化进程中因贫困带来的相关社会问题的实践,经过100多年发展,逐步成为许多国家和地区公认的深化济贫成效、改善基本民生、建设良好社会关系的重要制度安排和职业活动。社会工作者理应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把个人理想、专业追求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紧密联系在一起,着眼于每一名受助群众都能够过上有尊严、有保障、有盼头的幸福生活。发挥“助人自助”的专业优势,做好弱势群体需求评估、资源链接、生计发展、能力提升、精神关爱等工作,帮助困难群众建构支持网络、享受保障体系、改善生活境况、阻断贫困传递。要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本领,加强政策与专业社会工作知识学习,提高运用专业理念、方法与技巧服务困难群众的能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