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聚焦数据存储与磁盘驱动技术

主讲:Roger Wood博士

时间:2018年3月23日(周五)上午10:00

地点:信息楼C301

主办:通信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Roger Wood博士毕业于伦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目前为IEEE会员。就职于美国西部数据公司,为该司资深磁存储设计专家。Roger Wood博士因曾预测常规的磁存储技术容量会被限制在1 Tbit/in2以内而被业界广泛知晓,也因此指导并推动了二维磁存储技术以及垂直磁记录技术的发展。Roger Wood博士共发表一百余篇专业学术论文,取得三十余项美国专利,2009年获国际磁学技术成就奖。

 

报告主要内容:长期以来,硬盘驱动器硬盘一直主导存储行业,磁录密度的增长率高达每年100%。自1956年统计控制随机存储法发明以来,硬盘驱动器硬盘中使用的技术经历了多次演进。在本次讲座中Roger Wood博士将以独特的视角全面介绍工业界数据存储与磁盘驱动技术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目前业界主流的几种磁存储技术,并对磁存储和磁盘驱动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展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