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新中国外交的回顾与思考(1949-1979)

主讲:刘德军 教授

时间:2018年3月28日(周三)下午2:00

地点:文理楼A411-1

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专家简介:刘德军,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安徽工程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中共党史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多个省部级项目,在《学术论坛》、《甘肃社会科学》、《江汉论坛》、《党史研究与教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刘德军名师工作室》等省级教研项目,在长三角和安徽省教学比赛中多次过奖,连续七次获得学校教学优秀奖,校师德先进个人,并荣获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

 

报告主要内容:从新中国建立到改革开放,我国外交方略的发展演变可分为三个十年:第一个十年中国外交的基轴是中苏同盟的确立;第二个十年中国外交的方针是两个拳头打人;第三个十年中国外交的突破是中美关系的发展。总体而言,这个三十年的外交有一个内在的变化:从意识形态到国家利益为标准的变化,而邓小平访日、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和邓小平访美就是这一转变完成之标志,以此为开端,中华民族开始逐渐实现伟大复兴。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