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群体机器人

主讲:丁宏丽 博士

时间:2018年5月8日(周二)上午10:00

地点:行政北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智能制造与装备研究院、科技与产业处


专家简介:丁宏丽,德国Heinz-nixe-dorf 先进科学研究院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群体机器人设计,人工智能,类人机器人控制与模拟。曾就职于法国空客飞机维修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CNRS-LAAS), 法国自然科学与计算研究院(INRIA)。


报告主要内容:群体智能是基于对社会学生物的社会行为的研发,提出的一种人工智能研究理论。群体智能在机器人领域的应用被称为群体机器人。 群体机器人系统采用分布式控制,去中心化算法,每个机器人之间进行局部信息交流, 基于对局部信息的分析,每个机器人独立地完成相应的任务。群体机器人系统无高层控制,无全局信息,每个个体行为相互融合进行控制从而完成宏观群体行为的融合。群体机器人完成宏观群体行为目标的最大特点是无单点故障,易移植,稳定性强。本报告主要涉及机器人之间协作交流完成不同类型产品的智能设计;群体智能生产机器人应用人工智能的不同学习方法;基于大数据的先进的智能学习方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