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膨胀土地基的固化研究

主讲:于新豹博士

时间:2018521日(周一)上午10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办:建筑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于新豹博士,毕业于美国凯斯西储大学,获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担任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副教授,德克萨斯州注册专业工程师、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岩土分会(GI)委员、美国计算岩土力学学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美国土壤侵蚀-岩土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美国非饱和土工程性质及交通工程研究委员会委员、美国岩土材料勘探和分类委员会委员。于博士先后主持了美国科学自然基金,加州交通部,得克萨斯交通部,俄亥俄交通部资助的课题,科研经费总计二百万多美元。于博士长期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波兰,加拿大等科学基金特设评审,主持参与了GeoShanghaiGeoCongress GeoChina 等岩土国际大会,长期作为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Geotechnical Testing Journal Journal of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等国际期刊审稿人。于博士多年来致力于岩土工程、传感器技术及高级数值模拟相结合的跨学科研究工作,在国际学术期刊、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

报告主要内容:

膨胀土吸水膨胀失水收缩,是一种广泛存在的地基问题。膨胀土导致道路提前破坏,房屋开裂,土坡失稳。 对交通土建基础设施造成了极大的危害。膨胀土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广泛存在,本报告介绍了美国德克萨斯州膨胀土研究的现状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化学离子固化剂研究。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