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医用镁合金及其可吸收植入器械的研发

主讲:储成林 教授

时间:2018年6月21日(周四)下午2: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203室

主办:材料工程学院、江苏省先进结构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储成林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委员,《表面技术》杂志编委,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材料工程分会秘书长。主要从事生物材料、金属材料、形状记忆合金、腐蚀评价与防护、医疗器械等方向研究,主持或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和青年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学术带头人项目和面上项目、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国际合作、企业横向课题等项目。迄今共发表SCI收录论文110余篇,被SCI他引1200余篇次,H指数21。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部分生物材料、医疗器械发明专利已实现产业化或正在产业化中。曾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和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报告主要内容:近些年来随着加工方法以及表面处理技术的发展和成熟,医用金属材料正在发生重大变革,其中以镁合金为代表的可降解金属得到广泛的关注。本报告将结合多年来在镁合金加工、设计以及医学应用上的开发和研究体会,重点介绍所在团队关于镁合金生物植入器械产品的开发及应用实例,展示以镁为代表的可降解金属在新型植入材料领域中的优点及潜力,分享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相结合的心得,以及创新、创造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和意义。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