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在基础设施工程中的应用

主讲:梁应科 教授

时间:2018年6月28日(周四)上午10:0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建筑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Robert Liang(梁应科)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岩土工程专家,美国戴顿大学(University of Dayton)土木工程系主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会士(Fellow),并担任ASCE、ASTM、TRB等多个美国土木与交通工程界重要学术组织的委员,曾任SCI期刊《Journal of Engineering Mechanics, ASCE》的副主编,现任SCI期刊《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SCE》的副主编。198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曾任美国阿克伦大学(University of Akron)杰出教授(Distinguish Professor)、土木工程系主任、基础设施材料与健康修复中心主任等职。已培养博士46名,合作培养博士后及访问学者24人,主编专著或会议论文集6部,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30多次,开发UA Slope 3.0软件等专利产品5项,并在美国工业界获得良好的推广应用。

 

 

报告主要内容:人工智能和数据驱动科学由于能够多来源收集数据及日益增强的计算能力,逐渐受到广泛重视。通过算法在噪声和非结构化的数据中提取信息,机器学习提供了一种改进规划、设计方法、施工管理和维护策略的潜在手段。对机器学习概念的良好理解和对提取结果的合理解释对于利用数据并将它们与规划、设计和决策过程联系起来是至关重要的。报告首先简要介绍机器学习在基础设施设计、管理和维护方面的内容。然后结合工程详细探讨了机器学习在基础设施维护、岩土现场调查和精细农业中的研究成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