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与内涵建设的重要问题

主讲:顾永安 教授

时间:2018年9月12日(周三)下午2:00

地点:经管楼A303

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  

 

专家简介:顾永安教授,现任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中国新型大学、应用型本科教育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近20项,在《高等教育研究》《中国高等教育》等发表论文90多篇。

 

报告主要内容:

通过分析我国存在的人才供需错位、高校转型困难,以及内外部、主客观存在的多重问题,从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基本定位、顶层设计、内涵建设及转型发展的重路径选择出发,阐述应用型专业群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形成产教融合新常态等内容。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