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风电并网技术与PSCAD软件应用培训

主讲:李宇骏 博士

时间:2018年9月16日下午14:30

地点:自动化学院2楼200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主办:自动化学院

 

 

专家简介:李宇骏,博士、讲师,西安交通大学宋国兵教授课题组骨干成员。2011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电力系统与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2014年在浙江大学获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2017年在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17年12月至今任教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目前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在内的纵向项目3项、横向项目3项,合同经费达240万。已发表SCI论文共12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11篇(IEEE Transactions 论文5篇)。EI论文11篇,获批发明专利1项。其中题为“Advanced control strategies of PMSG-based wind turbines for system inertia support”的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新能源电力系统频率稳定控制;2、交直流混联系统动态行为分析;3、交直流系统的故障分析及稳定控制。目前担任下述SCI期刊的特邀审稿人: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Energy Conversion、IET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

 

 

报告主要内容:

发展风电是改善能源结构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举措,是我国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新能源电力事业中获得了最快速的发展。然而,高比例的风电并网也带来了一系列重大的技术挑战。报告将系统总结大规模风电并网目前存在的技术难题和科学问题,总结出若干值得深入研究的创新点,供在读的研究生朋友们进行论文选题。为了更好地推进大规模风电并网技术的研究,将创新的研究工作和先进的仿真工具运用到高级电力系统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实践中,本讲座还将对目前风靡业界的PSCAD软件进行应用培训。PSCAD软件培训内容包括:软件概述及基本设置、新版本界面介绍、软件的中级操作及应用、元器件介绍及用户自定义模型、电磁暂态仿真原理以及PSCAD软件在电力电子装置控制、电网初始化及潮流计算、大规模风电并网系统控制中的应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