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从搜索序列文本看高端车品牌用户忠诚度

主讲:朱雪宁 副研究员

时间:2018年9月28日(周五)下午1:30

地点:经管楼A303

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

 

专家简介:朱雪宁,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副研究员。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系,后于宾州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狗熊会创始团队成员、《R语千寻》专栏负责人、统计之都核心成员及编辑部主编。研究上关注社交网络数据分析、高维数据分析等问题;应用上关注金融数据、互联网营销、工业数据等数据的建模分析。曾任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企业百分点与狗熊会的联合研究组组长,参与多个企业的搜索引擎营销、金融风险评估等数据分析项目,并担任顾问。

 

报告主要内容:

本次报告主要通过文本分析探索高端车潜在用户的搜索行为。对100万在线用户的13亿搜索序列做了文本分析,对普通用户、高端车潜在用户以及商学院潜在用户进行了用户画像,并比较了不同人群在搜索过程中表现的品牌忠诚行为,发现在人群划分上,高端车用户在高端车搜索过程中表现出的专注和忠诚度较高。在控制了其他因素之后,对不同汽车品牌的忠诚度进行排序。这种品牌忠诚度的新测量方式,突破了传统问卷调查样本量小、调查时间及费用难以控制的缺陷,并能实时动态反映品牌忠诚度的变化趋势,可以成为企业的品牌建设和维护的重要工具。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