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人工智能与图像理解

主讲:刘青山 教授

时间:2018年10月24日(周三)14:30

地点:行政北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自动化学院

 

专家简介:刘青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江苏省双创个人、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与视频分析、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现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江苏省高校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等。以第一完成人获2016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获2016年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报告主要内容:

人工智能就是让机器能像人一样,具有“能看、能说、能想等功能。图像理解的研究目标就是让机器能像人一样自动“看懂”外部环境,因此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成像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技术的普及等,给图像理解研究带来了许多新的挑战。本次报告将重点从高维性挑战、大数据挑战等方面,汇报近年来报告专家团队在高维视觉特征表达和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大数据学习等研究,及其在人脸图像分析、目标检测和遥感图像分析上的一些应用研究。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