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用专利打造中国智造,用创新成就中国品牌

主讲:史翔 教授

时间:2018年11月2日(周五)上午9:00

地点:行政北楼二楼多功能厅

主办:材料工程学院、江苏省先进结构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史翔,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江苏省“333工程”首批培养对象,先后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专家”、“江苏省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江苏省高校院所科技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南京市科技功臣”等称号。曾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加工学会理事及江苏省锻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康尼机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先后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个奖项,获中国优秀专利奖3项。近年来主要从事轨道车辆自动门系统研究,研发的“无源螺旋门机锁闭机构”和“自适应变导程螺旋传动机构”实现了轨道车辆自动门核心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打破了国外长期垄断,为“复兴号”高铁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提供总体车门系统。与其他高校合作联合指导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报告主要内容:报告人将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程开发及研究体会,以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车辆门系统为案例,重点介绍动车组外门系统的控制、驱动、锁闭等关键核心技术以及知识产权申请及保护情况,分享核心专利技术突破在企业品牌塑造、市场引领方面的巨大作用及艰辛历程。充分利用知识产权来促进创新技术的发展,用专利打造中国智造,用创新成就中国品牌,实现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