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Learning Control: Ideas and Problems in Adaptive Fuzzy Control

主讲:苏顺丰 教授

时间:2019年3月6日(周三)10:00

地点: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自动化学院

 

专家简介:苏顺丰教授本科毕业于台湾大学电机工程专业,硕士和博士分别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电机工程专业。现为IEEE Fellow及CACS Fellow、国际模糊系统协会(IFSA)主席、IEEE SMC协会的理事会成员和青年分会主席。在机器人学、智能控制、模糊系统、神经网络和非导数优化等领域发表论文300多篇。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智能、机器学习、虚拟现实仿真、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家居、机器人学和智能控制。目前是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和 IEEE Access的副主编, Journal of the Chinese Institute of Engineers编委会成员,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的主编。  

 

报告主要内容:

智能控制是近几十年来极具有效的一种控制设计方法。进行智能控制设计时,通常需要所研究系统全部信息。然而,某些信息通常是不可获得的或者是未知的,于是学习成为获取这类知识的重要手段。对于未知信息或不确定系统的控制设计,学习控制是一个好的思路和手段,但又存在很大的困难和挑战。现有的一些智能方法,如自适应模糊控制,可以实现这一想法。它被称为基于性能的学习(强化学习和李雅普诺夫稳定性)。本讲座介绍自适应模糊控制这一学习控制的基本思想,并针对当前该方向研究所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探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