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中国特色社区矫正的功能定位与路径转向

主讲:苏克刚

时间:2019年3月20日(周三)下午2:00

地点:行政北楼二楼多功能厅

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专家简介:苏克刚,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副局长。1996年参与司法行政工作,从事和分管社区矫正工作16年,全国首批社区矫正工作实践者。江苏省司法行政系统“155”人才工程专家型人才,曾获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先进个人。南京工程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兼职教师,大学生创业就业导师。


报告主要内容:

 随着司法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社区矫正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局布试点到全面推进,社区服刑人数逐年增多。在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制度时应当充分考虑犯罪所处的环境,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为基本遵循,在充分尊重具体国情和地方特色的基础上,对社区矫正方案进行适情而灵活的设计,对有关行为实施有效而规范的矫正,建立可行的社区矫正模式,从而更好地治理犯罪,降低和预防犯罪行为的发生。南京市江宁区通过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已基本形成彰显社区矫正优势、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报告从社区矫正概念、江宁区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等理论与实践出发,阐述社区矫正所涉及社会管理中的社会治安问题、公共安全问题、犯罪控制及犯罪预防等问题。进一步引申出维护地方社会稳定中的权益保障、法治权威和司法公正等工作对社区矫正工作所具有的重大实践意义,及其对矫正目标实现和矫正功能发挥的促进作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