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国际扩张中的区位选择:基于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跨国公司的比较

主讲:Rose Quan 博士

时间:2019年3月25日(周一)下午2:00

地点:经管楼A303

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


专家简介:Rose Quan博士,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国际商务与战略专业副教授,研究方向包括国际企业家精神、国际学生和工作人员的流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跨国企业(MNEs)的市场进入战略。其学术著作曾在《国际商业评论》、《高等教育教学》等刊物上发表。作为首席导师,Rose Quan博士指导了大量学术型博士生和工商管理博士生,并在英国多所大学担任博士生考试官。目前,Rose Quan博士是GEME3(欧盟赞助/954,000欧元,历时48个月)研究项目的联合负责人,该项目专注于研发、网络、知识交流和传播。


报告主要内容:

 跨国企业(MNEs)的选址行为已被公认为最重要的组织因素之一。自从1952年邓宁在他的第一个主要研究项目中(邓宁,1958)将区域经济学引入国际商务(IB)领域以来,区位维度已经成为IB研究中必不可少的特有元素。选址决策非常复杂,需要考虑诸多因素。通过对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跨国公司的区位选择进行比较,发现影响跨国公司和新兴经济体跨国公司区位选择的不同因素。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