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探索

主讲:庞绍堂 教授

时间:2019年4月3日晚18:30

地点: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主办:校团委、工业中心分团委



专家简介:庞绍堂,1982年1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系(77级),教授,博士生导师,MPA导师,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兼职教授,MBA及EMBA兼职教授,社会学系兼职教授,历史学博士,中共党员,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先后出版个人专著《苏德战场》(华夏出版社2015年版)、《中国社会思想史》(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并与钱乘旦教授共同担任“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场系列丛书”主编。出版合著三十余部(第一作者一部:《中国社会思想史史料选辑与评注Ÿ宋元明清卷》,广西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副主编六部)。2001年以来的成果有:《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与童星、严强合著;《中国抗日战争史》,张宪文主编,庞绍堂副主编;《中华民国史大辞典》,担任编委之一;出版合译专著一部。担任过中共中央统战部拍摄的八集大型政论电视专题片《巍巍中华》总撰稿(1996年国庆节中央电视台一套、四套节目同时播出,国家副主席荣毅仁为该片题写了片名)。发表论文及文章五十余篇(2001年以来共15篇),CSSCI核心期刊共17篇。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曾获南京大学本科生课堂教学评估总分全校第一名,连续三次9年被聘为南京大学重要教学岗位教授。



报告主要内容:

毛泽东同志如何带领共产党人走向社会主义的中国道路,毛泽东思想革命如何形成的。邓小平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改革开放第四十年的思想探索及伟大成就。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