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紫砂传统与创新的融合

主讲:范泽锋

时间: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14:00

地点:行政北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范泽锋,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陶瓷鉴定专家、丁蜀镇青年陶艺家联谊会会长。先后出版个人专著《虎溪三笑》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紫砂术语》福建美术出版社、《紫玉梵音》一册中国文化出版社、《紫玉梵音》二册中国文化出版社、《紫玉梵音》侧帽集 中国文联出版社。担任过CCTV-2《一锤定音》2017319期颁奖嘉宾、CCTV-10《探索与发现》紫玉金砂科教纪录片、CCTV-2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之《紫砂三剑客》。发表论文及文章10余篇,外观设计专利50余份,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证书10余份。14年被市政府任命为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一位创办全国第一家手工业合作社、专业创作佛教题材紫砂作品。研究全国各大陶瓷及烧成方式,在创作紫砂壶的过程中深掘心源,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融入不同的艺术文化,中西结合。并把国外著名建筑设计风格“欧洲巴洛克式、德国包豪斯式和日本隈研吾式”融入自己作品设计中相得益彰。佛与壶,今与古,禅意悠悠,借砂修禅。


 

报告主要内容:

 发展紫砂必须立足于传统的基础上,在符合当代社会生活习惯、审美心理的前提下大胆创新。没有灵魂的物品,其价值也大为降低。报告将讨论陶艺创作如何能在新世纪体现出新时代的特色和优越感;了解和应用相关艺术门类的科学技术,大胆尝试新技术、新工艺、新手法,努力提高自身艺术素养。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