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主讲:李强 教授级高工

时间:2019年5月13日 下午14:00

地点:电力工程学院8-212会议室

主办:南京市科协、南京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李强,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电网公司技术专家,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新能源并网与运行专委会委员、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委员、IEC SC 8A WG1工作组成员。主要从事新能源并网、综合能源相关的技术研究和试验检测工作。近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国网公司等20余项科研项目,参与完成2项IEC国际标准、4项国家标准,获得中国电力技术发明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国网公司科技进步奖等省部奖项10余项,获评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劳动模范、国网江苏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建设功勋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报告主要内容:

      为应对日益凸显的能源利用效率低与能源紧缺、能源利用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以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系统为代表的能源高效开发与利用的新模式,成为未来能源领域的必然发展方向。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也是被国家能源局和国网公司列为重点发展方向,但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在规划设计、运行控制、示范应用等方面均处于发展探索阶段,拟结合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等重点工程,剖析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关键技术及其在工程应用中的关键难点,提出综合能源应用的相关建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